R.I.P.吳書齊 (1975-2008)     

由於原來這個消息是由台北王先生提供傳來,收到的當天我坐在電腦前愣了大概有十分鐘吧,然後是瘋狂的網路搜尋。一時之間還不能完全確認,猶豫著是不是要寫在部落格上。
只把訊息轉給網兄Whither參考,引來一聲驚嘆。
兄已經把這消息放在部落格上,我想,我也寫點東西吧。不過先不針對這個未證實的消息,畢竟我還是抱著這個消息是烏龍一場的信念。

好難過,你也一時軟弱了嗎?書齊?
希望大家都有及時的堅強,保住上帝賜給我們的天賦與責任。

人總是有困頓難度的時刻,所謂傷春悲秋,一年來說"春困"來的最猛最急,一時招架不住就會被擊倒。
三四月氣候乍暖返寒,常常在悶熱或濕冷的季節交替裡,心理的不適有時我們並沒有意識到。潛意識的抗議聲音大了,有時變成心魔吞噬理智。
我不能說我沒有軟弱的時刻,不可諱言,我還常常的遭遇到心靈痛苦難度的關頭。就像明明走在城市亮閃閃大馬路的人行道,春光明媚,大樓玻璃帷幕還反射著午後的陽光,刺得人睜不開眼;一轉身入小巷卻是陰暗冷清,瀰漫尿騷味充滿垃圾,你發現這不是你要走的捷徑,如果發現這是死胡同而轉身回到大路,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憑著感覺逕直往裡覓去,往往不是你要的那個走法,回頭已不知道身在何處。

希望大家在交關的時刻都遇得到指路的人。
 


話說回來,我衷心希望它是誤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經過一夜的四處打聽,在MP討論區看到應該是IC之音的柳公明兄
回文。既然有書齊告別式的消息傳出,我想,再繼續鴕鳥裝作是愚人節前的黑色玩笑也不足取。
一個台灣的爵士樂迷來說,多麼不想看到這麼有才華的人卻是這樣的結局。
去年台中爵士音樂節時我人在內地,還希望今年有更多機會看到他對自己的"鹿港",或是參與的唐么玫"Beautiful Love"兩張專輯有其他的演出活動時,可以再看到他活躍在台上。
可惜已不得見。

去夏曾經寫了一篇文章說秦家餅店,提到吳書齊的"存在"專輯;雖然或可稱為不倫不類,但相信我多麼想把它入世的解讀著。
而如今,此人棄世而去。

書齊,你掏空了好多人的心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emrry/3/1305138350/20080328133528/

這應該是邱建二兄的網誌
http://mileschiu.spaces.live.com/Blog/cns!53E4401F439A8753!784.entry

http://blog.yam.com/Pharmusic/article/14447742

書齊的部落格
http://www.myspace.com/suchiwu


附註: 自殺.憂鬱症防治求助管道
【編輯陳英珊/整理報導】

自殺自86年起已連續七年列入十大死因,據統計,自殺的人多數都有憂鬱症問題。憂鬱症的症狀包括情緒低落、容易哭泣、自責無助以及覺得人生無望,如果症狀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就必須立即進行諮商治療,以下為國內主要心理諮詢求助管道。

自殺.憂鬱症防治求助管道
單位 地址、網址 電話
衛生署諮詢 自殺防治中心 0800-788995
張老師基金會 台北市松江路219號401室
http://www.1980.org.tw
02-25025858 ( 代表號 )或直撥簡碼1980
董氏基金會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http://www.jtf.org.tw
02-27766133轉21~25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http://www.sos.org.tw
http://www.lifeline.org.tw
02-25059595
台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1段5號
http://mental.doctor.com.tw
02-33936779轉11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9 號
http://www.tcpc.gov.tw
心情專線02-23466662
台中市立復健醫院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142號
04-2393855轉1213
台中榮民醫院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60號
04-3592525轉3461
南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07-7612536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2號
http://www.kacmhc.org/about.htm
07-7134000

【2005/10/21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