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洋輔的演奏風格熱情而激烈。
記者 李怡芸/攝影/報導    
   
  
 
和喜多郎一前一後抵台,在日本家譽戶曉的爵士鋼琴家山下洋輔一點也不擔心被拿來和喜多郎比較,對於主辦單位的安排也毫無額外要求,他的自信完全在鋼琴上展現。

大幅的肢體動作、豐富的表情,山下洋輔的演奏風格相當知名,他的右腳總是不斷踩踏著地板,好像整個身體都要從座椅上彈起來,昨天山下表示肢體動作不是刻意表現的,而是音樂在心裡的感受會延伸到手指甚至全身,他熱情的表現手法在東方演奏者來說很少見。

山下洋輔的演奏風格深受黑人鋼琴家塞希爾泰勒的影響,學到「自由」的精髓。樂評家傅慶良認為他的速度掌控尤其完美,快節拍時琴聲像瀑布流泉,放慢速度時又像是古典印象派音樂,且力道總能恰到好處,連坐在最後一排都清晰可辨。

山下將於今、明2天在花蓮縣文化局和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他特別帶來3首台灣民謠「農村曲」、「丟丟咚」、「草螟弄雞公」,經由他的重新編曲、詮釋,原曲只有10%的精華保留,會加入哪些新元素,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