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依林/舞孃


太陽熊當兵站哨時必備銘盤。

敝人在服役以前已經與華語音樂脫節已久,原因是太陽熊喜歡溫吞的音樂,而現在的華語樂壇以節奏明快為大宗,抒情曲又多半風花雪月,有搔不到癢處之感。偶而能發現一些詞意明確,能夠直擊內心深處的作品,不過實在少數。

言下之意也許大家要以為太陽熊要說這張專輯能夠感動人心,振聾發瞶,那也未必。竊以為一張好的專輯,最低限度要有一致的風格,不是什錦炒飯亂加一通,或是偶有佳作靠一兩曲打遍天下。猶有甚者,應該能令聞者琅琅上口,或是聞之能隨之擊節而舞,才是所謂音樂給人的感受力。

這張專輯就是在最低標準之上,還能予人不由得隨著節拍動作的感染力,至少節奏明確,唱腔咬字也清晰,如果要加分的話,就是它整張都耐聽,太陽熊這張專輯聽了不下四五十遍,仍然把某幾曲放在iPod的播放清單裡面,並且整張高踞Top 25 Most played榜中,遠遠甩開後面太陽熊原來的榜首Michael Buble

岔個話題,說到
Top 25 Most played,事實上榜首是張懸的寶貝,不過張懸的專輯比較適合靜聽,給太陽熊的震撼力與困頓時的感受,還是比不上Jolin,所以太陽熊還是覺得應該給Jolin鼓勵鼓勵,錦上添花一下。話及至此,不得不說服役這段時間,真見識到Jolin在這一票年輕小伙子群裡的風靡程度;看來太陽熊真的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