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莎小姐在世界電影電子報上的文章,其中一部分提到這典故,
這才豁然開朗,想到當時為何安排一個美女新血進來又好像是跑了個龍套??
因為躬逢其盛看到這一季的第一集播出,
正好留了許多狐疑,如今都得到解答.

警匪片不像是偵探片,辦案總是比較快,沒有餘韻猶存的感覺,但是可以給觀眾大快人心的樂趣.不過說真的,經過幾季下來,演員的bench work,與檢驗的儀器操作都有進步,不會再痛罵不專業到底了....

可是,辦案總是要抽絲剝繭,如果能夠把一些伏筆延長,變成大型的案子,就不失為series的樂趣了.CSI也還是有懸案未破的,是編劇掰不出來還是故意留的符合現實情形,不得而知.

就一個觀眾來說,我跟李大探長的感覺一樣,總是在下半小時就在廣告後紛紛破案,如果有三四條劇情路線的則更精采,最後十分鐘劈哩啪啦都"堪就以嘛斯",反而會失落.
可是玩生物技術的人總是在看這些影集中能覺得自己玩的東西還蠻能跟上潮流的....呵呵.


「CSI犯罪現場」vs.李昌鈺

新一季的「CSI犯罪現場」,第一集安排了從康乃狄克州來的女鑑識科學家Chauta接替Eric的實驗室工作。不過因為她不習慣賭城Sin City的工作步調太快,於是才做了一天她就辭職不幹。

這段劇情的安排是直接針對Heary Lee李昌鈺而來的。李在康州做了多年的首席鑑識官,他上Larry King現場節目評論當年的QJ辛普森殺妻案而名噪全美。「CSI」開播的時候,賴瑞金請到全體演員和李昌鈺在節目中對談。當時李批評這個節目「辦案速度太快」,每次廣告回來就找到凶手,實在太神奇了,完全不能反映科學辦案真正需要的時間和毅力。李在全美的電視上修理了「CSI」這個節目。沒想到事隔多年,「CSI」的編刻群還在記仇,反過來報復李昌鈺,把李的部屬(虛構的Chautal)溶入劇情中,而且把她型塑成行動緩慢、毫無效率的無能之輩。

王麗莎小姐在世界電影電子報上的文章,其中一部分提到這典故,這才豁然開朗,想到當時為何安排一個美女新血進來又好像是跑了個龍套??因為躬逢其盛看到這一季的第一集播出,正好留了許多狐疑,如今都得到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