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搞政治但是關心政治
我沒有力量決定政策但是覺得人民應該有能力了解政策

朋友小乖說的好
"我想要表達的是不要因為沒有好的結果就不去做對的事。
也許不是你的事,但是我們並不是只有生活在"只有你"的世界裡,我們有家人,有朋友,還有未來,今天做的一件事情也許會改善日後的生活,然後也許我們會有一個更值得期待的世界。"

而我常常說的是
"作對的事情不一定得到好的結果",可是如果做一件對的事情能讓大家都有好的結果,就一定要去作。在90%保留樂生這個案子裡面,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好的部分,看起來應該是三贏(政府,樂生,新莊及台北居民)的結果,卻因為政府能為而無所為的態度,有著極為不同的未來。

政府可以坐在那邊等著時間流逝,然後堂而皇之的拆除,但是這樣的冷漠卻正是令人傷心的。
地方政府是父母官,不視所有的人民如子弟,糾集了人民痛斥弱勢族群,在我看來不是光明磊落的作為。
中央政府是監督者,只是讓問題由地方政府去解決,忘了曾經接觸過的議題,以及對後續無所作為的承諾,逃避議題也不是有權力的人該做的事情。
其實我對於無法以熱情扭轉這個社會的冷漠,感到痛心。
我該同化為冷漠的族群嗎?我在抗拒著。

 參見 yiling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