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eleine Peyroux /Half the Perfect World 


 

都說Madeleine Peyroux如同Billie Holiday再世,不過這只是文宣教材。

對於唱片公司來說,
Madeleine Peyroux的聲音是一個賣點,也是在21世紀一開始就給予尋求Lady Day的老靈魂們一種精神上的滿足,想像Billie Holiday用她那滄桑而又眩惑人的嗓子唱出新的歌曲吧。

事實上,真正的
Madeleine Peyroux是個33歲,年輕美麗又大方的鄰家陽光型女孩,而且感覺她想撇清與Billie Holiday的任何關聯,除了那似曾相識的嗓音以外。

不過你可以發覺,即使是相同的嗓音,
Madeleine Peyroux也不想唱得跟老前輩一樣,這一張新專輯Half the Perfect World更刻意的使用民謠風與鄉村風,偶而出現的輕快旋律與腔調,即使有些淡淡哀愁的氛圍,從Madeleine Peyroux既有的吟唱方式引導出來,更多了一些閒適的感覺。這張專輯應該真正聽出Madeleine Peyroux自我要求的風格,在年終歲末的時候,這種淡淡哀愁的溫馨小品,最為適合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