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喜歡
ECM,陸正剛(右)、簡榮儀自組“紅色音樂”公司代理。記者黃俊銘/攝影  

看到終於有新的公司代理,蠻欣慰的,不過不知道新的代理可以有多少的流通性。很久沒有去誠音逛了,所以也不知道現在新的市場變化如何。這兩位剛剛好我在國際書展的會場上見過,當時他們還很興奮的說三月就會有新的動作了,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我一點都感受不到玖玖要吹熄燈號的感覺。

紅色音樂接手
ECM
【記者黃俊銘/台北報導】  

國內頗富盛名的唱片廠牌
ECM,終於找到代理人,轉手後處女作是凱斯傑瑞(Keith Jarrett)的60大壽音樂會實況。

繼符昌榮結束玖玖文化之後,ECM代理權成為各方爭逐的焦點,最後由玖玖昔日員工陸正剛、簡榮儀以「紅色音樂」公司名義接手。兩人都是10年以上主流唱片業務出身的五年級生,由於眷戀「往昔美好的唱片市場」,為了ECM
要重回最原始的唱片業務模式。

不過,符昌榮過去拚業績,曾將價格調降,結果慘賠,現接手人則將價格往上調了近百元左右,陸正剛認為此舉讓ECM
「回到應該有的位置上」,仍比國外來得便宜。
令人尷尬的是,玖玖結束營業時曾大幅殺價,現仍在市面上發售,敏感的消費者會發現:同樣的ECM
,現在有兩種價格並列架上。不過簡榮儀說,原玖玖發行的並不齊全,買新貨仍是要找紅色音樂。

簡榮儀、陸正剛開的「兩人公司」,沒有辦公室,拿家裡充當唱片倉庫,目前以誠品據點及部分非連鎖型唱片行為主,兩人都親自送貨,連進口片的後製美術處理,也都自己找人幫忙。簡榮儀說,要恢復往昔美景,不打爛仗,強調ECM重品質、重導聆的行銷策略。現在兩人正在商討發行刊物的可能性。
 

新公司首張大碟「曙光再起」,是鋼琴家凱斯傑瑞
2002年在東京的演奏會實況,全場光芒四射,完全反映了這位在「free jazz」大師的生涯高峰。和上張在史卡拉歌劇院實況相比,傑瑞更自覺地運用主題動機,樂界認為已逼進當年科隆音樂會的風采。 

2005/06/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