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納塔報主的心聲,亦深得我心.
打開電視的頭條成天都是八卦令人作嘔.......以消費他人的隱私為樂令我可恥.......

他人的道德淪喪若不犯我,干我底事?



聽我說  Renata Says  

 ̄ ̄ ̄ ̄ ̄ ̄ ̄ ̄ ̄ ̄ ̄ ̄ ̄ ̄ ̄ ̄

 

   莫名其妙變胖了的,到底是我們自己

 

 

眼前的這一連串新聞是讓人感到厭惡的,這些天,腦袋裡老是浮現「踩著別

人屍體往前走」這樣的字眼。

 

24小時的新聞頻道只是一個傳聲筒,只要有人願意說,無論這個人要說什麼

,馬上照單全收,大大地打出「獨家」的字眼,毫不吝嗇。收視率當然是很

現實的,發行量、廣告收入、或者是個人每月薪水,當然是很現實的,但是

我們有沒有一個底線,還存不存在任何原則,還能不能有至少一秒鐘停下來

想,到底為什麼繼續不斷地播放、傳送、炒作、碎嘴、八卦,到底為什麼這

麼做?

 

當終有一天事過境遷——當然會事過境遷,如果請人把八卦周刊每一期封面

男女主角列一張清單,你說不定早忘了誰曾經發生過什麼事——當這一天來

到的時候,這些速食新聞,用很多人的生活、前途甚至生命換來的速食新聞

,這些除了讓人長胖、增加心臟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之外一無是處的速食,我

們跟著群眾不知為何囫圇吞棗而下的速食,當事過境遷之後,無論當事人如

何,莫名其妙變胖了的,到底是我們自己。

 

網路上也可以收聽「愛情萬歲」喔! http://etfm.ettoday.com/et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