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是誠品要接手,結果大概不會變動太大吧?
至少片子的流動率應該會順暢許多.......遍尋不著的片子也能夠有管道取得.但是售價大概可以想見不會太親切.....
這該不會是小眾"菁英"的宿命吧??(哪門子的菁英?)
相較於兩三年前意氣風發為大家辦party的符老大,現在的他真是那麼悲觀嗎?....雖然諸般不捨,但走到這一步只希望符老大的願望能夠順利實現!!


2005-03-27/聯合報/C7版/文化/記者黃俊銘/台北報導】
代理小眾唱片 滋養愛樂菁英
然而「錢燒完了」 符昌榮三年內不再插手唱片業

以代理德國唱片品牌「ECM」、在小眾文化圈富盛名的「玖玖文化」正式宣布停業。負責人符昌榮無奈地說:「錢燒完了,沒有人願意投資文化。」他個人也將退出唱片業,三年內不再插手市場。

玖玖文化1996年從昌彥唱片接手代理ECM,成功引進孟克、大衛達伶、畢卓斯坦、凱斯傑瑞等非主流藝人,不走傳統五大唱片砸廣告的行銷模式,轉以引進藝人現場演出,外加小眾媒體的樂評推波助瀾;並且大膽試辦各種樂訊,邀請樂人猛力批自家產品,形成特殊的品牌文化。

不過幾年前,符昌榮與王曙芳斥資打造附牌「NOVEMBER」,不再單純做代理,轉而介入音樂製作,為停業埋下伏筆,終極作「祝福你」,雖有金曲獎肯定,仍挺不住玖玖。

去年符昌榮成為胡乃元的經紀人,正式介入藝人經紀,「Taiwan Connection」風光巡迴做室內樂推廣,符昌榮甚已規畫「終極目標」要成功說服ECM簽下胡乃元;現在玖玖停業,今年的「Taiwan Connection」恐有面臨停擺之虞。

符昌榮指出,「數位」音樂技術興起後,全球唱片產業都面臨崩解,取而代之的「網路代理商」將扮演關鍵角色。他不諱言手中握有ECM是玖玖的生財工具,每年都持續三萬張的銷量, 目前靠誠品或網路代理或可生存,但對未來卻很悲觀。

不過,他也痛陳政府坐視非法下載不管,一邊開支票要建流行音樂中心,另方面卻任文化尖端的獨立廠牌逐一萎縮,卻提不出對策。

他並憂慮,ECM養了一群小眾菁英,雖是這波網路下載興起之後、少數未被嚴重波及者,然而台灣的文化消費格局未真正打開,現在更新一代、擁有下載技術的年輕人,不見得能體會「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符昌榮已有轉業規畫,他說,日後有資本家願意冒險,他願「東山再起」、繼續「祝福你」系列,為陳明仁之父陳實等人保存原住民之音,不過迫於現實,業界早盛傳他要收玖玖,這次是真的。

符昌榮已解散了所有員工,至於備受關注的ECM、WINTER & WINTER代理權,究竟落誰家,他神秘地表示,將有令人「滿意」的答案。

和玖玖文化素來友好的誠品,四月將盛大辦清倉特價,ECM高價產品一律以原價三分之一、約200元低價全面清出,計有5000張唱片要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