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個人認為55歲的歐吉尚大概也不能像派特森者流搞個偶像崇拜吧??所以囉....

話說回來,我們到底是在聽音樂還是看音樂?有些朋友老是說VCD效果比DVD好,但是我覺得除了DVD的盒子比較像是電影便於區隔收藏以外,音樂內容本身沒有啥差別啊.....可能音響效果比較好吧....但好音樂就是好音樂,不好的音樂就算是如臨現場也依然不能吸引我呢.

2004.10.26  中國時報
大提琴家出不了片 包場獨奏
潘勛/綜合報導


澳洲裔大提琴家洛伊因為頻頻遭唱片公司拒絕,不願與他簽約,憤而出資包下英國著名的「皇家亞伯特廳」,準備在明年三月廿三日當天晚上,證明自己有獨奏大提琴家的實力。

洛伊已給付一萬五千英鎊(合二萬四千美元)給皇家亞伯特廳,另外還準備斥資四萬英鎊,僱用卅人左右的管弦樂團為他伴奏。


英國《每日電訊報》廿五日報導,洛伊昨日表示,唱片業愚蠢到家,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但我要證明你們錯得多厲害,還有我是很傑出的天才。」

五十五歲的洛伊以往曾擔任「澳洲芭蕾暨歌劇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家,搬到倫敦後,固定以自由演出音樂家的身分,與「倫敦交響樂團」登台表演;另外,他還曾與「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及「皇家愛樂交響樂團」等合作,在倫敦西城等地表演,或擔任電影配樂。

遭唱片公司拒絕之後,洛伊自己灌錄了三片音樂光碟,曲目有古典音樂、流行音樂及爵士樂。他表示,僱用音樂家及錄音室來產製音樂光碟,大約花了他一萬五千英鎊,送德國壓製光碟每片只需五十便士(半英鎊),他曾到唱片行等地推銷他的CD;他給唱片專賣店一定的利潤,接下來他每賣一張光碟,可賺進六到九英鎊。他說現在自己過得還不錯,證明自己的音樂受到歡迎。

洛伊對唱片公司的批評,令不少古典音樂家心有戚戚焉;唱片公司全球結盟,以及音樂光碟銷量下降的雙重原因,令唱片業者不願冒風險,只願替出名巨星灌製專輯,不然便花錢在包裝那些有性魅力的演奏者如陳美或「美聲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