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排在演奏會完的簽名會中段,
前面大概第10人次的時候可能因為看到這張的jack,
就問起傅慶堂先生(?am i right?)這張是哪來的,
因為好像這張已經沒有出版,
老先生熊熊以為是盜版貨,
還跟他解釋半天.........
實在是有點給他尷尬.
不過這張是新拿到版權的重發片,
雖然說明了,但老先生還是很介意.....
害我們後面的人都沒有被正眼瞧過....:p

325 992-2(中價)
傑克‧狄強奈/ 鼓神 (來台特別發行)
Jack DeJohnette / Irresistible Forces

◎台灣 No. 1。全球唯一版本,日本未發行、歐美已絕版5年!

簡介: 六○年代不僅是爵士樂發展新的年代, 同時也是所謂大師與巨匠樂手崛起的重要時期。 傑克‧狄強奈就是在這段期間與多位大師合作演出許多經典名盤,而成為六○年代中期以後最重要的鼓手之一。包括邁爾‧戴維斯、約翰‧柯川與比爾‧艾文斯等人都與他密切合作過。
而邁爾‧戴維斯在他的自傳中更道出:『只要傑克‧狄強奈當樂團鼓手,他就可以完全放心的做出最佳演出。』可見傑克於當時的重要性。後來他組成『特別製作』樂團(Special Edition),自己除了演奏之外,也加強作曲方面的表現。美國Down Beat雜誌每年的全球樂評票選,他就榮登十多次最佳鼓手與作曲者頭銜。 本輯為1987年他以『特別製作』樂團為名的精彩錄音。樂手陣容包括有薩克斯手Gary Thomas與Greg Osby、打擊樂手Nana Vasconcelos和電吉他手Mick Goodrick。而他本人除了打鼓還演奏鍵盤樂器,不失為八○年代的重要錄音名盤。

(以上資料來源:環球唱片業務部,由小閔的爵士音樂世界中節錄出來)


有趣的是昨天jack也秀了一段鋼琴,
大概是向bill evans致敬吧,
彈了waltz for debby裡面的Some other time
這是老先生作主秀的大放送.

結論是本以為老先生會親切的多,但看起來也是超級大酷伯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