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之光"的能力我絕對沒有懷疑過,但是身為一個大聯盟投手所要面對的是各式各樣豪打的敵人,要是嚴格評斷,我個人認為基瑞德的說法是最中肯直接的,而且幾乎沒有保留他的激賞與批評。
尤其王已經進入第三個全球季,也是大家所熟知年年 19勝的投手,別人當然想從他手裡拿到勝利;少了托瑞與基瑞德,王所受到的保護將會更少,也就是說他得紮紮實實的拿下他自己的勝投,未必有人能保住他至少 無關勝負了。我所期望是他能多投幾場漂亮的比賽,球藝精進比多拿勝投更能讓他站穩王牌的腳步。


基德瑞道別 期許「王牌」風範
【聯合報╱記者廖廷儀/佛州坦帕報導】
    
2008.03.27 10:47 am
 
洋基前投手教練基德瑞(左)在臨別前夕,對王建民叮嚀再三。
記者廖廷儀/攝影

春訓即將結束,王建民的球季就要開始,然而,這也是他與基德瑞暫時道別的日子。

前洋基投手教練基德瑞在春訓擔任客座指導,訓練營將告一段落,他的任務也完成,將回路易斯安納老家。

「我跟王道別,要他好好準備新球季、保持健康,」基德瑞說,「現在洋基隊有很多年輕投手,不用我跟他說,他也應該知道,他需要成為一個領導者。」

從前年到去年,基德瑞擔任洋基投手教練,雖然毀譽參半,但他對王建民所下的苦心是無庸置疑,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即使是退下戰線,現在只是春訓指導員,他還是仔細看著王建民踏出的每一步,從旁默默關心。

「他上到大聯盟兩年半以來,他基本上是一名只有一種球路的投手,」基德瑞說,「打者對於他的伸卡球已經很習慣,所以他需要其他球路;如果他有能力來控制這些球路,他就會是一名更好的投手。」

對於王建民在這次春訓下的苦工,他都看在眼裡,尤其是滑球,基德瑞當年就是以一手犀利滑球闖天下。他指出:「王過去投的滑球,我實在沒辦法說那是顆好的滑球,那只是個他能丟向打者、不同於伸卡的球路。」

王建民近日來特訓重點就是滑球,進步非常明顯。基德瑞說:「這次春訓,他的滑球比以前好太多了,熱身賽時,他以滑球讓很多好打者出局;他還有變速球可用,所以,他不再是個只有一種武器的投手了。」

談到王建民將擔任開幕戰先發,這種感覺,問基德瑞就對了。他在大聯盟共獲7次洋基開幕戰先發投手榮譽,要談準備開幕戰,他可是過來人。

「我要王記得一件事,就是開幕戰與任何比賽都一樣,就是一場棒球比賽,」基德瑞說:「當然,那是個不同的舞台,球季第一天、滿場觀眾,但他必須學會如何隔絕這種壓力。」

對王建民,基德瑞有很深的期許。


「我告訴他,王牌要有王牌的風範,」基德瑞誠懇地說,「身為王牌投手,就要承擔王牌的責任;只要他持續進步下去,這不會是他唯一一次的開幕戰先發。」

這位良師益友要暫時向王建民道別,但他的關心卻不會變。「他需要幫忙的時候,不管是棒球還是其他事情,我會在的,」基德瑞說。

【2008/03/2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